close

我們有多久沒有感覺自己的身體?

基礎班.jpg

(圖片載自網路)

 


  自然療法的基礎中,除了對身、心、環境的認識外,再更源頭的是我們的感受。記得五年前我剛開始學習靜心,在呼吸間身心靜下來時,我突然發現胃脹得很不舒服,也才意識到自己習慣性緊張讓胃長期沒有好好消化食物,在這之前我不曾覺得自己的消化不好,我根本沒注意過自己的胃。這也是我對自然療法最先的印象。


  身心的不舒服是種訊號,在提醒我們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情緒、人生目標……,當這些事情失衡時,身體就會不舒服。這個時候,不該只是靠吃止痛藥、胃藥、消炎藥來緩解症狀,更要找出讓自己身心失衡的原因,並且練習調整這些原因,這正是自然療法,自然療法也可以說是一種生活態度。


  調整生活作息、情緒或面對人生目標時,過程不一定這麼順利,像有些人失眠是因為身體的虛火所致,想睡也睡不著,就算睡了也多夢睡眠品質差,這時精油、花精、藥草茶……,便是我們很好的幫手,如果我們能了解這些植物怎麼作用在人體身上,那祂們就會成為我們走向身心平衡路上的小天使。

--------------------------------------------------------------
自然療法基礎課程簡介

       這堂課是以介紹自然療法的概念為主,內容會以中醫、精油、巴哈花精、阿樹吠陀,幾種療癒體系為實例,解釋自然療法怎麼看待人體與自然的關係,因為我們認為自然療法必須從身體的感覺出發,才可以學得紮實,所以課程會有實際的精油、花精使用練習作業與討論、以及簡單的肢體練習!
****因為場地限制的關係,台北班會以每週兩小時半的課堂,連續五週的課堂形式,而外縣市的課程則會濃縮成兩天的工作坊。


    課綱:
 第一週:從心認識自然(自然療法的幾個重要思路)
 第二週:植物的鍊金術(精油的基礎知識、如何安全的使用精油)
 第三週:神奇的露水(花精之父<愛德華.巴哈>醫生的身心觀、意念帶來的力量)
 第四週:向食物借能量(古中醫療癒觀、淺談消化系統的重要性)
    第五週:太陽與月亮的秘密(時間對人體的影響、睡眠與內分泌系統)

◎時間及費用請留意最新公告

 

arrow
arrow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