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jpg

 

據統計指出每四位婦女就有一位有婦科疾病,O'SUN身邊許多朋友都有「子宮肌瘤」的問題,這些疾病不會要人命但是每每月經來潮時,總是讓人痛苦萬分,症狀輕微一點的也同樣會有如:經血過多、悶、酸、脹、虛等生理症狀。
約莫六個月前,O'SUN一位好朋友遠住在美國的妹妹,因為子宮肌瘤又長大了,月經來潮痛得無法工作在家裡的床上打滾,過去她已經長過肌瘤也開刀取出,但不久後又長出來,在美國主流醫院的做法就是荷爾蒙療法--->無效後,等越長越大--->開刀,會痛?!--->普拿疼、止痛藥,然而,據長過肌瘤的朋友說,其實痛到後來普拿疼都救不了急了...。
 

子宮2.jpg

(尼泊爾綜合香料茶~)
 

唉...身為女性真是辛苦了...
 
 這為遠在美國的朋友,O'SUN無法親自把脈,無得知她的實際身體狀況,只能從她口述的症狀判斷肌瘤對她的影響,以及身體內實際環境。過去O'SUN曾發表過一篇文章,子宮肌瘤不外乎是:一、寒涼體虛的女性。二、血循不好的女性,特別是就坐或久站工作的人。三、情致影響,舉凡暴怒、悶氣隱忍,工作壓力等。如果上述三種情況都有的人,那麼長肌瘤的機率一定會大大提升,有人會說...:「拜託~ 現在人以上哪一點沒有的?」。
 
那麼該如何克服呢?首先如果工作必得長時間站或坐,先試問是否能隨時提醒自己,工作休息時可以站起來或走動或定點作一些伸展拉筋的動作?再者,生活作息是否能正常?盡量早睡?飲食清淡,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
 
這次,美國的朋友我就上述建議之外(我也請她抽空看我之前發表的文章),另外我讓她每天早上喝熱薑茶(薑粉+黑糖,薑粉要很多喔~)或是我從尼泊爾帶回的Masala香料粉,晚上喝熱紅酒(之前O'SUN提供過配方,紅酒煮開後+綜合香料+一點點黑糖),平日多喝玫瑰花茶(只有玫瑰花瓣沖泡熱開水,要沖泡濃一點),日前她LINE告訴我回診檢查一切正常,醫生很開心地告訴她"子宮肌瘤變小囉"~
 
相信這位朋友將會越來越健康,氣色也會越來越美~
 
 
~同場加映~
 
【家住廣寒宮的肌瘤】

 

 
 免責聲明:本網頁文章僅用於分享個人經驗、教育推廣自然療法保健養生,並不是要取代醫學專家的任何處方藥或專業建議,請不要任意自行口服精油。有關個人健康狀況和個人體質的諮詢請尋求專業醫師。

arrow
arrow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