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十五年前我第一次接觸到精油是薰衣草,一位優雅英國女士身上的味道,那是一瓶有著特殊味道的薰衣草,以現在的鼻子去記憶那味道,應該是含醇很高的精油,但事實上真正薰衣草屬於脂類精油,也因此自己從單純的消費者,一直到後來從事芳香療法工作,我在挑選薰衣草精油時一定會在大腦的記憶庫中搜尋、對比十幾年前的味道,但往往很難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氣味,抱著這樣的遺憾直到有一次無意間發現到魂牽夢縈的真正薰衣草氣味,產地來自保加利亞...哇! 這支來自保加利亞的薰衣草甜甜的味道中,我微微嗅到類似花梨木的香,而花梨木的別名又叫玫瑰木,因為祂跟玫瑰一樣主要有機成分是單帖醇,這也難怪,保加利亞是玫瑰精油最大的產地呢~,保加利亞的玫瑰谷每年盛產全世界品質最精良的玫瑰精油,現在我手中這瓶薰衣草精油的田,旁邊正是一大片玫瑰花田呢!


       花期盛開時那樣的景象該是迷人的吧!(玫瑰花期在5-6月,薰衣草在7-8月大片玫瑰谷整個夏季熱鬧非凡~) 祂是如此的特殊,我取名叫祂做【保加利亞薰衣草】 直到這近兩三年來...我身上一直隨身帶著這支保加利亞薰衣草,也推薦許多朋友使用這一支---我專屬的保加利亞薰衣草! 這支精油的好處實在太多了,祂最讓我醉心的是對皮膚的保護效果很棒,有一年中秋節我左手下臂內側,被剛燒開的滾燙開水澆淋,那是很可怕的經驗,即使沖冷水仍然止不住手臂灼燒的痛,我衝到房裡取出這支精油,大量的將未經稀釋的保加利亞薰衣草塗抹在傷處,神奇的祂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迅速地鎮定住潛沉在真皮層裡抓不到灼燒之痛,取而代之的是清涼感,一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形容祂那時帶給我的震撼,真正薰衣草的保護、鎮定、安撫功效,是許多專業芳療師第一個想到的精油,但是對我而言那次的身體經驗,【保加利亞薰衣草】對於因意外傷痛受到驚嚇的靈魂,提供了一處穩固安定的溫柔堡壘,那就像回到故鄉的感覺... 現在,我的冬季皮膚保養用油一定會加上幾滴薰衣草,在嚴寒的冬季這味道能除卻幾分蕭瑟、寂寥的感覺...
 

11.jpg

(圖片載自網路)


免責聲明:本網頁文章僅用於分享個人經驗、教育推廣自然療法保健養生,並不是要取代醫學專家的任何處方藥或專業建議,請不要任意自行口服精油。有關個人健康狀況和個人體質的諮詢請尋求專業醫師。

arrow
arrow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