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甘松】慈悲、大愛

在我的精油百寶箱中總有一些奇怪精油的收藏,

這多少也反映出主人的個性吧!

對於喜好興趣的東西總有一萬個為什麼,

追根究底想把最邊緣、最冷門的部分也挖出來,

好探究芳香的世界到底有多麼神奇,但截至目前為止,

老實說...從植物的芳香世界到植物的精靈(花精),

我越來越覺得植物的世界不是神奇,

祂們就跟這世界的每一個人一樣,

每一株植物看似平凡但都有其獨特性格,

每個人的心靈世界都【是神聖的】,

而植物的靈魂也是一樣,

並且我們可以藉由植物的靈性來喚醒人性的內在,

在家裡的陽台我也會重上幾盆藥草植物,

天天和祂們對話,那過程其實就跟養寵物一樣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一樣的是與植栽必須用心來交流,

這過程讓我更明白,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用心"最重要,

特別是那些質地相同的人,

默契於焉產生...因而【神聖的愛】是我對穗甘松的註解,

因為這份由內在湧現出來的愛,才能創造奇蹟的出現!

在我收藏罕見精油中,

忍不住要向⋯⋯各位朋友介紹這支

#穗甘松

祂生長在喜馬拉雅山山系的陡峭山坡,海拔三千公尺以上,

在我心目中⋯⋯祂是一支神聖的精油,

在古佛教徒常以穗甘松當作藥用植物【藏醫】,

在【最後晚餐】馬利亞以那達香膏塗抹耶穌的腳,

並用自己的頭髮去擦拭耶穌的腳,

馬利亞的愛,是赤誠、完整、不凡的無私的愛。

那達香膏有許多珍貴的精油製成,其中包括乳香、以及穗甘松...

穗甘松的藥用功效主要在於心血管疾病,

尤其是血液方面的疾病,也是【婦科聖手】精油,

對於子宮發炎、卵巢囊腫產生的經血過多,

我通常會用這支油加入配方,

包括我的大姊、堂嫂都曾驚訝於精油的效果,

每次總是要讚嘆祂對婦女們如此的慈悲;

此外,穗甘松對於【肝臟】的保養也有很明顯的效用,一般肝氣肝火旺盛的人,

若沒有清泄掉過剩的肝火,常常會氣急功心造成心臟怔忡,通常會睡不好覺,

常常覺得莫名其妙的想要發起無名火,穗甘松能平撫這些情緒,清瀉肝毒...

由此推之凡肝盛引起的皮膚搔癢,乾癬、蕁麻疹等也可以用穗甘松來舒緩症狀。

 

 

 

島嶼芳療師 O'SUN Aroma  於 2011年11月13日 FACEBOOK 貼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