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蒟醬葉4.jpg

連續工作忙了好一陣子,趁著這兩天騰出一些時間寫些今年阿輸吠陀精油的使用心得。
 
這裡特別感謝O’SUN老爹,在O’SUN研習自然療法以來,O’SUN爸一直是配合度100%的好病人,也因為O’SUN爸每次在O’SUN研究自然療法有一點斬獲時,他就很適時的生了一病,讓O’SUN有一個現成又安全(不會被投訴告發我是庸醫誤人~)的活體實驗對象,如果大家閱讀這篇分享文而有所領略受用,也請大家歡喜祝福O’SUN爸身體越來越健康、呷百二!
 
也謝謝O’SUN小學好同學,因為她的經典個案(去哪找來一個這麼典型、嚴重的慢性鼻炎患者呢?),讓O’SUN得以發表這項重大研究,嘉惠更多鼻炎患者。
 
上述兩位O’SUN身邊親近的人目前身體都持續康復中,越來越健康了~
 
兩個月前O’SUN父親因為感冒感染肺炎住院,由於O’SUN爸是老菸槍肺炎可就不能太大意…,老菸槍的肺其實很廢氣管內烏煙瘴氣,又佈滿黏膩的老痰,這些老痰就是細菌病毒最喜愛的溫床,所以當肺部感染時的首要工作就是要清痰,當然,肺炎患者咳不停、咳到上氣不接下氣,也必須要趕快協助紓緩,在傳統芳香療法的處理上通常會使用氧化物類精油加上倍半帖烯類,如白千層、香桃木、松科類、黑雲杉等精油協助患者,這次O’SUN使用蒟醬葉精油直接未稀釋的以擴香儀讓O’SUN爸嗅吸(剛開始的確很嗆--->因為我試過)約2-3分鐘、休息5分鐘,如此反覆4-5次,O’SUN爸每次做這樣的療程後,都會排出一堆濃稠黏膩色深的千年老痰,最棒的是可以很迅速的鎮咳,加強呼吸順暢;一般肺炎患者使用抗生素療程需要二週同時留院觀察,而O’SUN這次前後只在醫院待5天5夜,主治醫師就說O’SUN可以回家調養了,在醫院多待也只是增加其他病原感染機會,其實原本咳得很嚴重的O’SUN爸在使用蒟醬葉精油到第三天時就已經不怎麼咳嗽了,醫師原本不知道O’SUN爸使用了精油,還稱讚O’SUN爸老當益壯,比其他同樣感染肺炎的年輕人恢復的還快,後來經由介紹蒟醬葉精油醫師也感到好奇(只是好齊而已啦~畢竟非經藥廠出來的西藥,通常醫師還是都抱持謹慎的態度看待。),然而這只是O’SUN爸幸運蒙到好精油嗎?不….蒟醬葉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上個月O’SUN小學好同學來工作室聊天,我這位同學其實很辛苦,從小上呼吸道就不大好經常感冒,後來變成嚴重慢性鼻炎,長了鼻瘜肉開刀兩次又長出來,O’SUN同學因為鼻病長期使用類固醇、抗組織胺,不但鼻病沒有根治還讓身材變形成水牛肩月亮臉(類固醇副作用),那天她因為鼻病嚴重長期沒睡好而致胸悶來找我,這時因為O’SUN爸的成功案例讓我信心大增,我拿出蒟醬葉精油如法炮製的讓同學使用,剛開始同學也一樣讓蒟醬葉嗆得差點要放棄治療,我請求她再堅持2分鐘,結果不到2分鐘的時間同學忍不住跑進廁所噴嚏連連(真的很厲害的連環噴嚏~),接著又一陣漫長的擤鼻涕,終於O’SUN再也沒聽到從廁所傳來的聲音,同學開心的捧了一大團包裹鼻涕的衛生紙給我看,她舒服地吐了一口氣說:『喔…!你知道嗎?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鼻子呼吸了,真是太謝謝你了~(同學眼神閃爍著~),你看這一些千年老鼻涕剛剛擦都擦不完又黏又稠,平常要擤都省不掉太黏了,好有成就感喔!』,看著同學的開心溢於言表,O’SUN深深覺得推廣自然療法之路就算再艱辛,我還是願意甘之如飴的堅持下去!
 
隔日,同學發了連環訊息告訴我,當天晚上她居然可以仰躺著睡覺,而且睡得很好一叫到天亮!我心中很狐疑問說:「睡覺不仰躺要怎麼睡?」她說:「你都不知道鼻炎患者的艱苦,因為鼻病嚴重仰躺著睡會鼻涕倒流,由於鼻竅已經不通了必須仰賴嘴巴呼吸,所以當鼻涕倒流時,就會堵住唯一呼吸的通道,所以事實上她都側著睡,在臉部墊著一條乾毛巾好接住因為張口呼吸而留下的唾液…。」
 
天吶~!慢性鼻炎患者真的都這麼辛苦嗎?
 
總之,同學跟我預定明年的蒟醬葉團購了。
 
 
~同場複習~
 
 
【誤會了~檳榔葉其實不只是配角】---> 其實就是蒟醬葉!

 

免責聲明:本網頁文章僅用於分享個人經驗、教育推廣自然療法保健養生,並不是要取代醫學專家的任何處方藥或專業建議,請不要任意自行口服精油。有關個人健康狀況和個人體質的諮詢請尋求專業醫師。

arrow
arrow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