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印度或著自然療法的朋友們,可能都知道Masala Tea,Masala是綜合香料的統稱,在南亞料理中不僅亨煮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Masala配方外,每家每戶也都會有自己私藏的Masala,配方可能傳承自好幾代前的祖母啊!

Masala Tea就是在茶飲裡,加入特別調製的綜合香料,對於重度香料上癮的我是愛極了!每次到印度餐廳裡都得點上一杯。而且,每家餐廳的味道還真的都不太一樣,就像是在挖寶一樣,這家的有著小荳蔻的甘蔗香氣,那家的滿是肉豆蔻與肉桂的迷醉辛辣,找到一家好喝的印度奶茶真是會讓我興奮不已。

Masala Tea不止是好喝的飲料而已,O’sun推薦的東西當然也得和自然療法有關拉,通常Masala Tea會搭配上的香料有豆蔻、小荳蔻、肉桂、薑、丁香、胡椒……聽到這些溫熱的香料,是不是就馬上想到對脾胃很有幫助,Masala Tea的配方的確就是很幫助脾胃的,尤其是脾虛導致的消化不好,脾濕大便濕軟爛排不乾淨的,或因為脾氣虛導致的便秘,Masala Tea真的是很有幫助呢!有次早上起床我因為前晚太晚吃飯,肚子好悶好漲,可是坐在馬桶上便便又不肯離開,痛苦的我也吃不下早餐,就煮了一杯溫熱的Masala Tea喝,半個小時後我感覺到腹部咕嚕咕嚕地翻攪,再過一陣子我就在馬桶上露出幸福的表情,Masala Tea果然沒讓我失望。

如此之外Masala Tea還有另一個妙用,台灣手搖飲料產業發達,加上夏天天氣溼熱,冬天人生無趣,不來杯飲料真的對不起自己,即使大家都知道喝太多冰飲對脾胃不好,雖有萬重山也擋不了我們去買飲料的動力。我強烈建議大家自己在家做Masala Tea,自己做的好處是可以控制糖的品質與量(不要過甜也不要用太精緻的白糖),也可以控制溫度(不喜歡熱的朋友們至少喝常溫的),再加上溫熱的Masala香料,不只能滿足我們喝飲料的慾望,還可以順便照顧脾胃,好處多多啊!

 

印度香料.jpg


  (圖片載自網路)

Masala Tea的做法
香料放入鍋中(約一大匙至兩大匙,依個人喜好調整),並倒入冷水(約400~600c.c.)。
將水煮至沸騰,轉中火小滾約3~5分鐘。
加入紅茶葉,熄火悶3~5分鐘。
將所有材料過濾。
飲用前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熱牛奶,及適量的糖,Masala的香料特別適合配上黑糖,味道非常融洽。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杯Masala Tea真是太溫暖了。

 

免責聲明:本網頁文章僅用於分享個人經驗、教育推廣自然療法保健養生,並不是要取代醫學專家的任何處方藥或專業建議,請不要任意自行口服精油。有關個人健康狀況和個人體質的諮詢請尋求專業醫師。

arrow
arrow

    O'SUN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